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助力企业创新 广东省开通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利数据库

字号: 2015-08-03 13:14

核心提示:助力企业创新 广东省开通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利数据库

图片说明: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谢红在2015年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走基层 服务经济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首站活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系列专利数据库的建设情况。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日讯 2015年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走基层 服务经济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首站活动日前在广东省广州市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副局长徐治江、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和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马宪民出席启动仪式。此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与此同时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系列专利数据库建设开通,也得到很多关注知识产权的网友的点赞。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谢红代表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向国家知识产权产权局长期以来对广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系列专利数据库的建设情况。

谢红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为适应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需求,发挥知识产权对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2011年以来,广东省知识产权局会同广东省财政厅,组织实施‘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利信息资源开发利用计划’。”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该计划围绕广东省重点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利用专利信息引导和支撑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深度开发利用专利信息资源,深入开展产业专利态势分析、专利预警和导航,在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路径选择、重大项目实施、创新人才引进以及规避侵权风险等多个方面,为政府决策和产业发展提供依据和知识产权保障,助推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产业创新驱动发展。

该计划实施以来,围绕广东省重点培育发展的17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技术领域,组织产业界、研发界和专利分析界专业服务力量,深度开展各产业领域的专题数据库建设、专利检索、分析预警和导航研究。截至目前,该计划项目实施顺利,已形成并向社会发布一系列专利导航及分析预警报告,并建设完成新能源汽车、新一代通信、物联网、数字家庭、生物医药、LED、OLED首批7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利数据库,统一整合在“广东省知识产权公共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免费开放给广大企业、研发机构和社会公众使用。

这首批7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利数据库,主要收录了中国和国外地区关于各个相关产业的专利技术信息。大家可以访问 “广东省知识产权公共信息综合服务平台”,从主页登录进入数据库。我局专门制作了这批数据库的宣传单张,发布了具体登录网址。此外,覆盖生物医学工程、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智能制造装备等十余个领域的新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利信息数据库,正在建设过程中并将陆续开通服务。(岚焉)

Tags:广东省开通战略性新兴产业系列免费专利数据库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