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肯德基、必胜客母公司拆分中国业务 百胜股东将分享62亿美元

字号: 2015-12-10 22:25 作者:刘芃

核心提示:百胜集团旗下餐饮品牌(资料图)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0日讯(记者刘芃)百胜餐饮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YUM)今天在得克萨斯州普莱诺市举办的年度投资者大会上介绍其分拆计划,即集团将分拆成两家具有强劲发展潜力的独立上市公司。

百胜集团旗下餐饮品牌(资料图)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0日讯(记者 刘芃) 百胜餐饮集团(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YUM)今天在得克萨斯州普莱诺市举办的年度投资者大会上介绍其分拆计划,即集团将分拆成两家具有强劲发展潜力的独立上市公司。百胜餐饮集团首席执行官Greg Creed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 这一分拆交易将使百胜从一家每股盈利增长目标为每年至少10%的企业,转化为两家各自每年以约为15%股东回报(包括每股盈利增长及股息率)为目标的公司。另外,就此前承诺本次分拆将为股东创造的资本回报,百胜餐饮集团计划,从10月20日公布分拆计划之日起至实际业务分拆完成(预计2016年底)期间,将给予股东最高达62亿美元的资本回报。

百胜餐饮集团今日还宣布其2015年全年不含特殊项目的每股盈利较去年约持平或录得个位数增长的预期,同时公布了2016年经营利润展望,并提供中国业务11月同店销售情况,以及重申第四季度中国同店销售预期不变。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百胜餐饮集团总部设于美国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维尔市,在全球125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41,000家连锁餐厅。百胜2014年的营业额超过130亿美元,在财富世界五百强中排名228。2014年,百胜餐饮集团荣获美国《企业责任杂志》评选的“100家最佳企业公民”,同时在北美被评选为the Aon Hewitt 顶尖企业领导者之一。百胜餐饮集团旗下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钟三个餐饮品牌分别在烹鸡、比萨、墨西哥风味食品连锁餐饮领域居全球领导地位。在美国以外市场,百胜以每天平均新开5家门店的纪录成为全球零售业发展的领军企业。

Tags:百胜 肯德基 拆分 必胜客母公司 中国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