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中国汽车产销增速小幅回升 专家料反弹增势成定局

字号: 2015-12-10 22:25 来源:皮卡车市 作者:闫晓虹

核心提示:中新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闫晓虹)自2015年10月以来,中国车市的下降态势已有所改变,未来中国汽车市场仍将继续增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0日透露,2015年前11月,中国汽车产销增速比前10月小幅回升,同期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82.39万辆和2178.66万辆,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8%和3.3%。2015年11月,中国汽车产销延续了10月的回升态势,环比和同比均呈快速增长,产销量双双超过250万辆,创历史新高。

中新社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 闫晓虹)自2015年10月以来,中国车市的下降态势已有所改变,未来中国汽车市场仍将继续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0日透露,2015年前11月,中国汽车产销增速比前10月小幅回升,同期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82.39万辆和2178.66万辆,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8%和3.3%。

2015年11月,中国汽车产销延续了10月的回升态势,环比和同比均呈快速增长,产销量双双超过250万辆,创历史新高。

统计显示,进入11月,海内外主流车企均恢复了快速增长,通用、福特等跨国汽车在中国的销量增势明显,与此同时,众多中国自主汽车品牌的销量也大幅攀升。

值得一提的是,前11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保持增长,其总体销售同比增长一成四,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四成一,比上年同期提高3个百分点。特别是,期间SUV(运动型多用途汽车)的销售同比增长八成三,占SUV销售总量的五成三,比上年同期提高9.3个百分点。

此外,尽管今年前10月中国汽车工业重点企业(集团)的主要经济指标仍呈下降趋势,但其降幅与前9月相比,已有不同程度的收窄。

业内专家称,今年中国车市的反弹增势已成定局。受国家车购税减半等利好政策因素的影响,2016年中国汽车市场需求将持续增长,增速约为4%。

得益于中国整体经济的增长,预计未来几年中国乘用车市场仍有望重返两位数增长。(完)

Tags:中国 汽车 增长 产销 增速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