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除夕车票开售 抢购火车票当心网络诈骗

字号: 2015-12-10 22:25 作者:李岳锋

核心提示:央广网青岛12月10日消息(青岛台记者李岳锋)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开始,旅客通过互联网和拨打订票电话均可订购明年2月7号,也就是除夕的火车票。目前,节前春运图定列车的车票已全部对外发售,各条热门线路的车票也呈现出“秒抢”的情况。但同时,票务类的网络诈骗也不断出现。公安部门提醒,旅客在订票时要多加防范,当心掉进购票陷阱。

央广网青岛12月10日消息(青岛台记者李岳锋)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开始,旅客通过互联网和拨打订票电话均可订购明年2月7号,也就是除夕的火车票。目前,节前春运图定列车的车票已全部对外发售,各条热门线路的车票也呈现出“秒抢”的情况。但同时,票务类的网络诈骗也不断出现。公安部门提醒,旅客在订票时要多加防范,当心掉进购票陷阱。

记者从12306网站查询获悉,除夕当天青岛发往个方向的列车车票较为充足,但小年至除夕之间,青岛发往东北、西北方向城市的部分车次已无票或只剩站票。由于春运车票一票难求,一些旅客开始使用抢票软件购票,但铁路公安提醒,抢票软件有可能植入了恶意木马程序,一定要谨慎使用。铁路青岛北站派出所副所长王增辉认为抢票软件还是不靠谱,它里面可能会设置一些木马程序、病毒程序,把你内部的信息给你盗取了,第二有可能也达不到你抢票的目的,第三也可能会受到不法分子的利用,走进诈骗或者其他的一些怪圈或陷阱。

对于还没买到票的旅客,青岛火车站副站长刘青提醒说,旅客可以实时查询临客车票或捡漏买退票,切不可因为着急乱用抢票软件:开车前15天以上免费退票的情况下,有些席位又退回到票据库去了,同时铁路增加一些临客,包括加挂一些车厢,这些席位会实时地网络发售。

另外,铁路公安还提醒,一些山寨12306网站在搜索引擎中占据推广位置,并以低价吸引购票者购票,这些网站页面布局与12306网站非常相似,购票者千万不要在非官方网站购票。王增辉介绍,挂着可以代订火车票,但是有不少旅客买了之后发现,只是把购票的钱打过去,但是没有车票,再一个就是不要轻信一些电话等其它的购票信息。

Tags:开售 车票 除夕 诈骗 网络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