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盛会召开在即 乌镇要成为中国互联网对话世界的“窗口”

字号: 2015-12-15 21:57 作者:吴振宇

核心提示: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第二场新闻发布会浙江在线桐乡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编辑/赵洁)“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使桐乡、使乌镇成为中国对话世界的‘窗口’、梦想飞向世界的‘渡口’、勇者搏击世界的‘风口’。”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今天中午世界互联网大会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在乌镇举行,桐乡市市长盛勇军用这样的话表达了对乌镇峰会的期待。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浙江在线桐乡12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编辑/赵洁)“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落户,使桐乡、使乌镇成为中国对话世界的‘窗口’、梦想飞向世界的‘渡口’、勇者搏击世界的‘风口’。”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即将召开之际,今天中午世界互联网大会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在乌镇举行,桐乡市市长盛勇军用这样的话表达了对乌镇峰会的期待。

乌镇一年来因互联网而剧变

“乌镇互联网创新发展试验区获省政府批准,而同时迈开了争创国家级试验区的步伐,其强烈的磁场效应与日俱增。”据盛勇军介绍,试验区吸引了大批专家学者和企业、创客考察交流,神州量子通信、互联网产业园等一批项目也纷纷落户,同时有上百家互联网企业入驻运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浓厚,传统产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转型提升明显加快。”

桐乡目前已经率先实现了4G网络多制式全覆盖,免费wifi热点覆盖全市主要公共场所,光网固定宽带实现“百兆到户,千兆进楼”。特别是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举办地乌镇,已拥有20条万兆级光缆接入,做到千兆进户,重点区域千兆到桌面,信息高速公路畅通无阻,“互联网小镇”的网络基础设施也已经全国领先。

盛勇军在发布会上还说,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一年来,“互联网+”在桐乡和乌镇可以说无处不在:全国首家互联网医院挂牌运营,智慧养老服务中心建成启用,智慧旅游服务形成体系,智慧交通设施日益完善,智慧环保实现实时监管,智慧政务系统高效运转,互联网应用融入百姓日常生活,以网惠民成效凸显。

浙江大地互联网创业热潮兴起

“本届大会是全球互联网发展的一次盛会,更是我省互联网发展历程中的一次千载难逢的机遇。”浙江省经信委副主任吴君青这样说。

自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办以来,浙江大地围绕互联网的创新创业热潮不断高涨,信息经济呈现出不断加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全社会信息经济核心产业实现增加值2287.7亿元,同比增长13.7%占全省GDP的比重7.71%,电子信息行业也成为38个工业行业中增长提升最快的行业之一,对稳定和拉动全省工业经济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随着浙江省大力推进宽带普及提速、光纤到户、无线城市、4G网络、广电“一省一网”整合等信息基础设施演进升级,网络覆盖和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各项指标均处于全国前列。

“目前浙江已成为国内外互联网创新创业的一方热土,亚马逊、腾讯、京东等国内外互联网巨头都已入驻浙江。”据吴君青介绍,全省今年新增互联网企业近4万家,总数达25.8万家,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智慧物流、云计算与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业态快速发展,形成我省信息经济的特色优势。

全省部署开展的20个智慧城市示范试点项目,大多数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应用成效,对提升政府管理、公共服务能力与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Tags:互联网 世界 乌镇 大会 智慧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