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国内 正文

安邦持股远洋地产逼近30%

字号: 2015-12-18 21:13

核心提示:安邦持股远洋地产逼近30%

险资对于地产股的围猎生猛且激烈,当外界注意力还集中在万科大股东失守之时,“野蛮人”安邦已经进一步增持远洋地产股份,持股比例逼近30%。

昨天,远洋地产公告称,截至12月9日,安邦持有约22.52亿股股份,中国人寿持有约22.53亿股股份。目前中国人寿的持股量比安邦保险多180万股,以微弱的优势占据远洋地产第一大股东的位置。

公开资料显示,半个月内,安邦保险增持远洋地产已经耗资百亿元。12月4日,远洋地产公告,安邦以78亿港元接手此前第二大股东南丰集团转让的约15.4亿股,交易完成后,安邦持有远洋地产比例为20.5%,成为远洋地产第二大股东。12月16日,港交所披露交易信息又显示,安邦保险在12月9日增持远洋地产6.51亿股,共耗资32.56亿港元。完成增持后,安邦合计持有远洋地产29.98%的权益。

据国金证券分析,地产板块整体估值或探底回升。近期,包括前海人寿、生命人寿、阳光保险等在内的保险资金均对地产股“关爱有加”,恰恰说明保险资本正在抄底房地产。

Tags:地产;安邦;股东;安邦保险;持股比例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