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国内 正文

午评:沪指冲高回落平盘报收 二八分化明显

字号: 2015-12-18 21:25

核心提示:午评:沪指冲高回落平盘报收 二八分化明显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8日讯 周五早盘,沪市微幅低开,深市平开,随后震荡走高,在银行、地产的强势带动下一举突破3600点。上探3614点后开始跳水,临近中午收盘,股指回落一度翻绿。上午盘面二八分化较为明显,与权重板块走强相对应的是创业板等中小个股的走弱,创业板指呈现出震荡下跌走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3580.17点,上涨0.17点,涨幅0.00%,成交2254亿;深成指报12806.8点,跌18.64点,跌幅0.15%,成交3732亿;创业板报2814.95点,跌20.75点,跌幅0.73%,成交968.9亿。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获悉,各板块涨多跌少,地产、银行、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互联网跌幅居前。

市场观点认为,当前大盘存在四路巨资为反弹行情打气,分别为:首先,昨日沪港通实现双向净流入,沪股通现12月最大单日净流入规模;其次,47天2400亿元RQFII驰援A股,外资一般亲睐低估值蓝筹股;再次,险资斥资千亿抄底A股,浦发、万科A增持均超百亿,蓝筹股有望迎估值修复行情;最后,周四打新资金万亿回流,在赚钱效应出现下,更多打新资金或入场抢筹。而从这四路资金看,基本都是风险偏好较低的资金,因此其偏向低估值蓝筹股的,这也直接导致了今日盘面二八再分化。

【消息面】

中俄两国签署了30多份协议,涵盖能源、投资和金融等领域;我国首套自主核电软件包正式发布,标志着我国已具备成套核电技术独立出口的能力;力争和所有与我国毗邻国家建立自贸区;全面两孩或元旦起实行;重度霾将再袭华北黄淮,京冀局地污染可能“爆表”;发改委牵头制定京津冀基金方案;私募基金监管新规征求意见,行业自律剑指违法乱象;人民日报旗下公号透露,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周五将在京召开;养老金归集方案听取意见,确保基金投资按期实施。

【技术面】

股指前期3600点以上压力较大,尤其是跳空下跌的大阴线压制指数上行,下行缺口近期被突破概率较大,但在被突破之前,指数在抛压下,回踩需求激增,这里高抛是很有必要的,只是今日金融股的拉升令人措手不及。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利空出尽后,昨日A股出现单边上行走势,人气有所回暖。后期制约市场上行的主要因素又集中在新股申购上面了,下周三打新将会增加市场的短期波动,加上今天是12月期指交割日,因此短期冲高后部分谨慎的投资者会减仓,市场呈现出区间震荡的概率也就相对较高。从中长期角度看,当下依旧是低吸券商、资源等板块,博弈来年行情的时机。

华林证券:本周A股在消化了三大负面消息(经济数据、新股抽资、美国加息)冲击后迎来反弹。出于对经济会议上刺激政策预期,大盘后市仍有反弹空间。从昨天市场交易数据来看,增量资金入场明显(特别是沪股通大幅流入近13亿),显示短线反弹动能强劲,大盘有望再次冲击前期高点3600以上压力位。但能否顺利通过有待观察。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872.06 170.85 0.79%

日经225指数 19353.56 303.65 1.59%

韩国指数 1977.96 8.56 0.43%

澳大利亚指数 5062.90 -39.11 -0.77%

道琼斯指数 17495.84 -253.25 -1.43%

标普500指数 2041.89 -31.18 -1.50%

纳斯达克指数 5002.55 -68.58 -1.35%

德国DAX指数 10738.12 268.86 2.57%

Tags:午评 指数 二八 市场 平盘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