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国内 正文

华夏基金获得首批中港基金互认资格

字号: 2015-12-18 21:35

核心提示:华夏基金获得首批中港基金互认资格

华夏基金公司今日宣布,旗下的华夏回报基金,已正式获得香港证监会的许可,成为首批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的基金之一,获准进入香港市场发售。实现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这是内地及香港投资市场发展的新里程,有助于提升中港两地市场竞争力,促进两地基金市场的共同发展。

实现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是继“沪港通”之后金融市场又一次重大的改革开放政策。它不仅大幅拓宽了内地投资者及香港投资者双向投资的可选择渠道,也将对两地资本市场建设及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等产生深远的重大影响。两地资金通过互认基金投资对方市场,有助于提高市场的定价效率。

华夏回报等内地基金进入香港市场向境外投资者发售,有利于吸引境外资金投资内地资本市场,提高内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程度和国际化水平,助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同时也为各类境外投资者提供更加方便的投资渠道,分享内地经济高速成长和改革的红利,分享内地资本市场快速发展带来的成果。

进入香港市场发售基金,这是华夏基金公司在推进国际化方面的一大新举措,华夏基金公司将以此为契机,给境内外投资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把公司打造成更具国际竞争能力的资产管理机构。

华夏基金公司在17年的发展过程中,创造了无数业内的第一次。例如,公司是首批全国社保基金管理人、首批企业年金基金管理人、境内首批QDII基金管理人、境内首只ETF基金管理人,香港子公司是首批RQFII基金管理人。

华夏回报基金是一只非常有特色的老牌绩优基金,它追求年年回报,坚持到点分红,每实现收益达到一年定期存款(税前)利率,即可分红,并坚持长期、稳健的价值投资理念,重点选择价值相对低估、有较高升值潜力的股票和债券品种进行投资。截至12月16日,华夏回报基金成立以来,净值增长了789.22%,共分红72次,是内地分红次数最多的公募基金。

Tags:基金 中港 华夏基金 市场 内地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