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网络之光照亮“互联”精神

字号: 2015-12-18 21:49

核心提示:DATALINE总经理YuriSamoylov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接受采访。中国经济网记者裴小阁摄中国经济网乌镇12月18日讯(记者史博超)金融、医疗、通信、通讯、媒体、贸易、物流、制造……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258家参展企业看似分属不同行业,却又不一而同地融入了一个发展理念—“触网”。领跑莫斯科数据中心市场的DATALINE是本次博览会唯一参展的俄罗斯公司。

DATALINE总经理Yuri Samoylov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接受采访。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中国经济网乌镇12月18日讯(记者 史博超)金融、医疗、通信、通讯、媒体、贸易、物流、制造……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258家参展企业看似分属不同行业,却又不一而同地融入了一个发展理念—“触网”。

领跑莫斯科数据中心市场的DATALINE是本次博览会唯一参展的俄罗斯公司。总经理Yuri Samoylov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去俄罗斯投资,公司确立了新的战略目标。在本届乌镇峰会上,DATALINE同中国公司世纪互联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共同为在俄中国企业和在华俄罗斯企业提供服务。

在S24号展台上,中国经济网记者发现了由一家B2B公司研发创新的电子签名产品。公司董事长曹晖告诉记者,他的“中国云签”是在互联网+时代诞生的符合互联网趋势的电子商务产品,主要应用在B2B,O2O,互联网金融,和即将拓展的无纸化营业厅领域。

我们通常都认为电子合同应是为国际间贸易量身打造的产品,曹晖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远不止如此:“大家不要以为电子合同只跟企业有关,跟我们老百姓也是息息相关的。电子签约产品的个人用户增量非常快,白领选择网上理财时,或者在选定旅游套餐、享用家政服务时,签订的电子合同就是由中国云签提供,并且提供法律担保的。相当于开设了无形的电子签约室,而这所有的电子合同都存在云端,存在手机上面,预计明年我们的个人用户将会突破一千万”。

一家来自大连的物流公司向中国经济网记者道出了“快递3.0”的奥秘。公司负责人宋先生称,他们开发了基于安卓系统的应用程序,取件员、机场收货员、货站操作人员,以及派件员通过扫码“打卡”,精准记录时间,因而能够履行对顾客12-24小时到货,超时全额返还运费的承诺。

Tags:中国 记者 公司 电子 互联网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