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保险 正文

中国人寿:2019年度净利润同比增加约400%至420%

字号: 2020-01-20 12:46 来源:中津网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或“公司”)1月1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2018年度相比,预计增加约人民币455.80亿元到人民币478.59亿元,同比增加约400%到420%。

对于此次业绩增长的原因,中国人寿表示,主要是受投资收益的影响和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2019年,中国人寿推进投资管理体系市场化改革,持续加强资产负债管理,不断优化资产配置策略,加强基础资产和战略资产配置,公司投资收益大幅提升。同时,因执行中国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保险企业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税前扣除政策的公告》,公司2018年度应交企业所得税减少约人民币51.54亿元,相应减少本报告期所得税费用。

中国人寿上述有关2019年度业绩预告仅为初步估算,也未经审计。有关2019年度的具体财务数据将在该公司2019年度报告中予以详细披露。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