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聚力绿色金融 兴业银行天津分行与新能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字号: 2020-09-04 13:37 来源:中津网

8月26日,中远海运(天津)有限公司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天津中远海运金风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新能源公司”)在天津举行揭牌成立暨签约仪式。兴业银行天津分行作为唯一一家受邀银行出席签约仪式,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坚持“商行+投行”客户服务理念,充分发挥综合性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体系的优势。在新能源公司成立前期,与其股东天津中远海运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积极与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融资、结算等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

新能源公司定位于深耕港航物流生态圈相关领域,以分布式光伏、分散式风电等新能源开发为基础,为港航物流领域和制造业园区提供新能源替代、节能改造、船舶清洁能源等综合绿色智慧能源服务。鉴于新能源公司项目分布于各个省市、融资期限相对较长、对融资成本要求较高等因素,兴业银行总分行联动,同企业、国家进出口银行和金融租赁公司洽谈合作方案,并确定采取三方合作模式为新能源公司提供资金支持。后期将会结合新能源公司其他需求为其提供更多样、更全面的金融服务。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中国绿色金融领先者,兴业银行至今已在绿色金融领域深耕14载,探索出一条“寓义于利,由绿到金”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四度荣获《亚洲货币》“年度最佳绿色金融银行”奖。兴业银行天津分行亦为天津地区的绿色发展提供持续不断金融支持,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营造共建共享绿色美好家园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