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用心让服务更有温度-记民生银行天津长江道支行柜员杨亚坤

字号: 2021-03-06 23:09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服务是银行经营的载体,是银行经营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服务又是一种文化。2014年大学毕业后杨亚坤就加入到了民生银行天津分行,浓郁的民生文化在每天平凡而又繁忙的服务工作中影响着她,“服务大众、情系民生”这几个字激励着她把每天看似平凡的工作落实好每一处细节。

服务是银行经营的载体,是银行经营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服务又是一种文化。2014年大学毕业后杨亚坤就加入到了民生银行天津分行,浓郁的民生文化在每天平凡而又繁忙的服务工作中影响着她,“服务大众、情系民生”这几个字激励着她把每天看似平凡的工作落实好每一处细节。

作为银行一线工作人员的她深知柜面服务代表了一家银行的门面形象,而在服务客户时银行人的一举一动都会给客户留下最直接的印象。在办理业务过程中,服务人员更应学会换位思考,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让客户体验到有温度的服务。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带给全国人民工作生活诸多不便,春节过后,民生银行天津长江道支行周边很多企业无法正常复工,企业主无法回津办理业务,面对种种问题,杨亚坤和支行同事及时组建了长江道支行企业服务群,通过线上渠道为各家单位提供了及时且优质的金融服务,同时指导客户使用民生银行对公远程银行功能及时解决了转账汇款等财务需求。

2月上旬,某单位会计采购完单位货物后需要向对方单位支付货款,但是网银密码被锁定,无法正常登陆企业网银系统,重置密码需要在银行柜台提供法人身份证原件。可是法人因为疫情在外地隔离,无法提供有效证件,如果不能及时支付货款,企业将面临信誉风险。此时杨亚坤深刻理解客户的感受,立刻将民生银行对公手机银行中的远程银行功能介绍给企业经办人员,同时将情况与分行人员沟通反馈,最终通过远程银行成功在线完成业务办理,让企业管理者足不出户体验到了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对此客户表示非常满意。此后,客户主动将该项业务功能推荐给周围商户,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在银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每一位银行员工都应及时了解客户不同的业务需求,做到用心服务,把握服务细节,用真心实意换取客户长期的理解和信任。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相信未来民生银行将会助力客户创造更大价值,民生银行品牌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