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聚焦基础设施建设 助力京津冀地区互联互通

字号: 2021-03-08 18:24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全力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结合京津冀区位特点和产业发展方向,主动在各项业务中寻求突破,积极支持实体经济,扎实开展金融服务,全力以赴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为全力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结合京津冀区位特点和产业发展方向,主动在各项业务中寻求突破,积极支持实体经济,扎实开展金融服务,全力以赴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一直以来,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以支持基础设施建设为抓手,全力支持京津冀地区互联互通,以实际行动助力京津冀地区一体化进程不断推进。

支持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作为天津铁路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铁路项目建设银团贷款的参加行之一,通过银团贷款方式积极支持交通设施建设,贷款资金主要用于天津至秦皇岛客运专线项目、京津城际延伸线工程、京沪高速铁路工程等多项交通设施工程。铁路交通方面,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于2020年累计为津秦客运专线发放17亿元银团贷款;陆路交通方面,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于2020年为天津高速公路发放10亿元银团贷款,直接支持了京津冀一体化交通网络的完善和提升。

支持天津“一基地三区”建设。建设天津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 战略意义重大。大通关基地一期项目,定位服务天津航空物流区,主要服务天津航空口岸的国际、国内航线货邮业务。为积极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积极对接该项目,目前已为该项目投放3.2亿元信贷资金支持,该项目授信金额10.7亿元,后续将陆续进行提款操作。围绕“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后续,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将继续协助推进京津冀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业务以及天津港世界一流港口建设,为服务京津冀互联互通持续贡献力量。

去年末,浦发银行与天津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明确了浦发银行进一步深入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工作方向。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作为属地分行将在总行的引领和指导下精耕细作,不断探索,争做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派头兵、先行者。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