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民生银行天津多家支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字号: 2021-03-23 23:31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近日,民生银行天津多家支行举办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系列活动。各项活动以人民为中心,致力于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在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的同时,也给广大客户送去了温暖和心安。

为回馈新老客户长期以来对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工作的支持,增强消费者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近日,民生银行天津多家支行举办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系列活动。各项活动以人民为中心,致力于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在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的同时,也给广大客户送去了温暖和心安。

分行营业部

线上线下齐部署 共同努力为人民

此次活动民生银行天津分行营业部给予高度重视,针对本次活动分别以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开展,并提前进行安排部署,确保达到预期效果。活动当天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分头宣传,厅堂人员针对来访客户进行线下宣传;客户经理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宣传;同时活动现场人员借助横幅、宣传海报、宣传折页等,向到场公众人员宣传消费者合法权益以及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应履行的义务、扫黑除恶相关案例等,并现场针对有关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常见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此次活动不仅为“3.15”的广泛宣传拉开了序幕,也为今后更好的服务人民奠定基础。

滨海支行

普及金融经济知识 保护民生财产安全

民生银行天津滨海支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滨海中心支行号召,前往滨海金融街中心花园开展宣传,向滨海支行周围客户发放严禁非法集资、严禁非法放贷、拒收人民币是违法行为、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等内容的宣传材料,受到了市民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活动,市民们学到了有关假币辨别、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等相关金融知识。活动期间,滨海新区处非办、滨海新区金融局、滨海新区公安局联合宣传,人民银行相关领导对滨海支行的工作态度表示认可,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围堤道支行

重中之重人民群众 基本权益理应保障

民生银行天津围堤道支行以维护消费者权益,保障消费者权利为主题举办了相关主题宣传活动,在介绍市场投资相关内容的同时,围堤道支行重点提示了金融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行为规范。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将充分尊重且自觉保障金融消费者的财产安全权、受教育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基本权利,使其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为客户讲解有关投资中的权利、责任、风险三项内容,让客户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与银行开展合法合规投资交易中的权利与义务。

怡华路支行

“厅堂”普及金融知识 “小微”聚焦个人征信

民生银行天津怡华路支行为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在厅堂、线上门店与周边社区分别开展了宣传活动,向客户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金融消费者权益宣讲。厅堂团队给客户分发“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折页,对客户进行金融教育引导,提高群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各类金融产品或服务的业务模式、办理渠道、重要内容、功能作用、相关风险,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金融产品时,认真阅读合同,了解权利义务,审慎对待合同签署、风险测评等重要环节,普及金融知识和正确观念。小微团队提醒小微商会珍惜个人征信,合理使用信用卡分期和网络小额贷款等金融产品。通过宣传提升小微客户的金融风险意识。

北辰支行

青少年消费问题不可忽视 老年人群体融入智能时代

民生银行天津北辰支行将“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分为厅堂宣传、线上门店视频宣传与社区金融讲座等多场次宣传活动,向客户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金融消费者权益知识普及。厅堂内通过现场分发“权益日”宣传折页,进行金融教育宣传,提高了群众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各类金融产品或服务的业务模式、办理渠道、重要内容、功能作用、相关风险等,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金融产品时,认真阅读合同,了解权利义务,审慎对待合同签署、风险测评等重要环节。

北辰支行用广大消费者听得懂、听得进的内容和方式普及金融知识和正确观念。同时为聚焦青少年、在校学生等年轻消费人群,积极倡导理性消费观念,支行通过制作消保小视频顺口溜的方式做成视频,进行线上宣传,增加与年轻群体的互动性。另外,北辰支行还走进了周边社区,为社区的老年人们普及银行保险智能应用知识,增强老年人对智能技术的了解和信任,促进老年人融入智能时代;加强对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容易给老年人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提示和宣传,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海光寺支行

通俗易懂传播金融知识 拉近距离解答群众疑问

在民生银行天津海光寺支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现场,营业网点张贴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支行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基础金融知识,分析风险要点,讲解防范措施,帮助消费者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集资金融活动,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同时,工作人员向客户普及如何防范非法集资诈骗、防范买卖银行卡等知识,以及注意防范“保本高收益”等名义的金融诈骗。支行重点关注老年群体,加强对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容易给老年人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进行提示和宣传,提升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咸阳路社区支行

倡导理性投资 拒绝高息诱惑

民生银行天津咸阳路社区支行联合物美购物广场、物美十分有型理发店,在物美购物广场三楼收银台出口处,举办了一场“金融知识服务宣传”活动。活动前期准备充分,场地设置、宣传用品、人员分工均井井有条。活动中,咸阳路社区支行的工作人员宣导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提醒广大消费者拒绝高息诱惑、防范非法集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工作人员为广大市民们耐心讲解,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一方面强化了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了金融消费者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倡导消费者理性消费,科学合理地选择合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向广大客户输送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另一方面也让客户更加清晰的了解到银行在提供金融服务中会严格按照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中的各项规定与内容中去执行,让客户学习到了自身在金融消费中可以行使的各项权利以及需要履行的义务关系,提升了客户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客户投资更加安心。民生银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金融消费者法定权利宣传,高度关注金融消费者实际需求,持续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扎实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切实承担起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职责。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