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强化队伍建设 提升理论水平 激活发展新动能

字号: 2021-04-28 16:57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一直以来,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着力强化党建引领,聚焦党员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党员理论水平,以“建设一支过硬的党员队伍”为抓手,激活发展新动能。持续强化党员队伍建设,着力激发先锋模范作用。

一直以来,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着力强化党建引领,聚焦党员队伍建设,持续提升党员理论水平,以“建设一支过硬的党员队伍”为抓手,激活发展新动能。

持续强化党员队伍建设,着力激发先锋模范作用。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积极推进党员队伍的建设,注重补充发展新生力量,制定完善了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分层分类培养计划,聘请市委党校专家开展属地化培训班、积极分子专题培训班等,致力于不断提升党员的党性和能力。目前,浦发银行天津分行40岁以下党员占比超过80%。通过党员示范岗、责任区、承诺亮诺践诺和“1+N”互助小组等形式,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着党员队伍建设的不断推进,近年来,浦发银行天津分行涌现出多名“红色先锋”,浦发银行天津分行营业部荣获“天津市三八红旗集体”,浦发银行天津浦德党支部荣获总行“先进基层党组织”,多名党员荣获“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天津市最美女性”“天津金融系统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在行内营造了人人争当“红先锋”、人人发挥模范作用的良好氛围。

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促进党员学懂弄通做实。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四史”纳入全体党员首要学习任务。一方面,强调分行党委以上率下带头学,通过中心组扩大学习,邀请市委党校专家为中层以上干部专题讲授四史和新思想;通过中心组专项学习,安排专题,班子成员轮流领学;党委书记带头为全行讲党课,班子成员在各条线板块讲党课;通过“上海干部在线学习平台”“浦银大学”等线上平台深入开展全体党员自学。另一方面,安排基层党组织全面学。2020年,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各基层党组织全年开展党员教育培训400项、3750人次,通过组织“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奋斗历程”七一主题党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支部书记“微党课”评选,进行“四史”线上线下知识竞赛等各类专项工作,促进全体党员学懂弄通做实。

通过党员队伍建设与理论知识提升,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不断将“红色基因”融入干部员工的血液中,转化为忠实履职、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持续引领干部员工拼搏进取、奋勇争先,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