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字号: 2021-07-01 22:44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切实维护银行消费者合法权益,帮助消费者树牢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树立正确消费观念,民生银行天津分行于6月份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万里行”主题活动,围绕“三进、两在”组织开展了进商圈、进校园、进企业,在厅堂、在社区的全面宣传活动

为切实维护银行消费者合法权益,帮助消费者树牢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树立正确消费观念,民生银行天津分行于6月份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万里行”主题活动,围绕“三进、两在”组织开展了进商圈、进校园、进企业,在厅堂、在社区的全面宣传活动,面向不同客户群体积极宣传普及、助力全社会共享金融知识,全民共创和谐金融环境。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不断创新金融消费者宣传教育手段,组织开展“我是消保达人”作品大赛、“普及金融知识 共创美好生活”优秀短视频评选活动。从亲身经历、切身体会、政策理解、宣传教育等方面,制作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作品,发挥青年员工的积极性,持续提升消保工作能力。

各网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老年人、青少年、务工人员等重点群体,耐心介绍了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的适老服务设施及服务理念、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折页,组织开展“立足党建引领,关爱老年客户”的座谈活动,将非法集资、非法放贷、电信诈骗、非法金融等宣教工作落到实处,用典型案例帮助老年客户提高防范和应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结合端午节等活动节点,在活动中嵌入知识宣传,号召客户“守护您的安全 畅通金融消费”,提高防范金融风险意识,构建和谐安稳的民生生态园,获得客户认可。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将继续强化金融知识的日常宣传工作,积极研究消费者权益保护新形势、新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重点宣传,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作为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切实提升广大消费者的金融素养,引导其正确运用金融知识,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共创和谐金融环境。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