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积极响应禁毒宣传活动

字号: 2021-07-22 15:37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毒品是诱人堕入深渊的魔鬼,危害身心、危害家庭、危害社会,百害而无一利。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提升公民自觉抵御毒品能力,预防和减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保护公民身心健康,促进社会和谐,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多家支行积极响应禁毒办和人民银行号召,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毒品是诱人堕入深渊的魔鬼,危害身心、危害家庭、危害社会,百害而无一利。为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提升公民自觉抵御毒品能力,预防和减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保护公民身心健康,促进社会和谐,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多家支行积极响应禁毒办和人民银行号召,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

本次活动以“绿色人生、绿色无毒”、“严厉打击一切与毒品有关的犯罪活动”为口号,紧密围绕“虎门销烟纪念日”、“国际禁毒日”两大主题展开,组织筹办了多样化的宣传活动。

深入群众 宣传科普

民生银行天津南开支行在客户到行咨询或办理业务等待期间,由厅堂员工向客户讲解什么是新型毒品,新型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的危害性,提高客户拒毒、防毒意识,同时向公众发放宣传资料。此外,支行积极制作禁毒宣传H5,扩大宣传范围,走入周边商户及企业,向居民及企业员工普及禁毒知识,使民众更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性。对此,工人王先生感悟颇深:“新型毒品很难辨别却危害巨大,这次活动给大家提了个醒,我们每个人都要从我做起,远离毒品。”

周密部署 严密监测

民生银行天津红桥支行以“严厉打击一切与毒品有关的犯罪活动”“严密监测涉毒资金流动,坚决举报涉毒行为线索”为主题,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为确保此次宣传成功举办,红桥支行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其一,提前进行安排部署,以线上宣传为主,线下宣传为辅,通过厅堂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单页,向公众和客户宣传介绍有关毒品危害的基本常识及毒品违法犯罪案件易引发的社会危害;其二,开展内部员工培训,对支行全体人员组织专题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对毒品可疑资金往来识别与特征分析,发现异常及时进行上报。

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主张。举行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有利于全面提高广大群众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遏制新滋生吸毒人员,促进地区长期繁荣稳定。

本次“2021年全民禁毒宣传月”宣传活动让更多天津普通市民了解了毒品、诈骗等相关知识,认清了毒品的严重社会危害性,增强了预防诈骗的危机意识,坚定了“依法禁毒,构建和谐”的信念,提升了防毒、识毒、拒毒的能力,推进了禁毒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的纵深发展。今后,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将继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持续开展宣传活动,为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