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中国共产党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天津分行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字号: 2021-07-30 18:33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2021年7月8日,中国共产党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天津分行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场中央金色党徽熠熠生辉,会场两侧十面红旗交相辉映,现场气氛庄严、热烈。来自全行各基层党组织的98名党代表参加会议。

2021年7月8日,中国共产党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天津分行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场中央金色党徽熠熠生辉,会场两侧十面红旗交相辉映,现场气氛庄严、热烈。来自全行各基层党组织的98名党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行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和总行新五年发展战略规划,全力推进浦发银行天津分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全面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股份制商业银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王鹏同志代表分行党委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推进分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保持区域股份制龙头地位不动摇 为全面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股份制商业银行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

严如勤同志代表分行纪委作了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强化监督执纪 推动分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分行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代表们分为4个代表团进行分团讨论,对分行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纪委委员候选人及相关议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审议。代表们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对会议议案表示高度认可和肯定,一致认为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目标引领、谋划长远、催人奋进,代表们畅谈了对报告的理解、感悟和体会,并交流了下一步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天津分行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天津分行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天津分行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中国共产党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天津分行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实施办法》,宣读并通过《中国共产党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天津分行第一次代表大会决议》。

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天津分行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会后召开了新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严如勤同志当选为纪委书记。随后召开了新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王鹏同志当选为党委书记、崔永宝同志当选为党委副书记。

大会指出,未来五年,是天津分行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在战略目标的引领下,天津分行将紧紧围绕奋斗目标,聚焦价值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兼顾当期长远、突出重点工作、狠抓穿透管理,全力推进经营管理再上新台阶。

大会强调,面对未来发展所处的更加复杂多变的发展环境,面对高质量发展所对应的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要求,面对进一步提高的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要求,天津分行必须坚持“一个银行”理念,因地制宜推进分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必须坚持回归本源,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必须坚持转型发展,把结构调整向纵深推进;必须坚持底线思维,持续推进全面风险管理和合规经营;必须坚持客户体验优先,持续推进服务支撑水平提升;必须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加强干部员工队伍建设。

大会号召,天津分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海市委、总行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监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在天津分行20年辉煌发展历程的基础上,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大的使命担当、更强的干事创业精气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勇挑重担、挑战极限,推进天津分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保持天津市股份制银行龙头地位不动摇,为浦发银行全面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股份制商业银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