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牢筑防范电信诈骗的第一道防线

字号: 2021-08-04 15:49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近年来,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各种类型的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屡禁不绝、屡骗屡成、屡骗屡新,危害巨大。面对这样的形势,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加强防范措施,提高科普力度,堵截诈骗账户,坚决牢筑防范电信诈骗的第一道防线。

近年来,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各种类型的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屡禁不绝、屡骗屡成、屡骗屡新,危害巨大。面对这样的形势,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加强防范措施,提高科普力度,堵截诈骗账户,坚决牢筑防范电信诈骗的第一道防线。

分行充分发挥厅堂“主战场”作用,显示屏上持续滚动播放防诈骗警示语,在醒目位置摆放易拉宝、自制宣传海报等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资料。工作人员主动发放宣传折页并提示客户,在接到陌生人要求的汇款电话、短信及中奖等信息时提高警惕,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

此外,柜台更做好发现电信诈骗的第一道滤网,及时揭露不法分子犯罪手法和伎俩,宣传和强调银行卡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普及安全用卡知识,培养持卡人的安全防范意识。

民生银行自由贸易试验区分行营业部在接待一名开卡客户时,对方自称要开网店,却在工作人员询问网店名称及经营项目等信息时含糊其辞,提供的网店名称也无法从相关网站上搜索到。在询问客户家庭住址时,客户竟然拿出手机照着聊天记录念了起来。厅堂人员随即凑上前去,发现客户打开的微信聊天记录中有可疑人员要求其开办多张银行账户,并有“早开卡早把钱拿回家”字样,可见该客户为被不法分子雇佣开卡的客户。支行人员当即拒绝开卡要求,并向客户详细讲解了电信诈骗和出租出借账户的危害,最终劝解成功,避免了客户沦为犯罪“帮凶”。

另一名开卡客户自称在北辰某搬家公司工作,需要开立工资卡和网银。厅堂人员在与客户沟通过程中,看到其微信聊天记录中有公司名称,地址和单位电话。工作人员遂警惕地拨打了该公司电话,询问是否有新员工入职需要到民生银行开卡,但对方企业称代发工资并不在民生银行,且要开卡的客户也并非该企业员工。不法分子就此露馅,称有事不办了落荒而逃。

这些案例只是民生银行天津分行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的日常缩影,在日常工作中,分行提高警惕,认真细致,高度负责,有效保护了银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广大客户的认可和好评。

此后,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将持续提升厅堂服务人员风险防控意识和客户身份识别能力,增强保护群众资金安全的责任心和荣誉感,继续坚定不移地落实“断卡行动”,从开户源头上有效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同时,分行将继续加大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手段和渠道,与辖内公安机关紧密配合,共同筑建防范电信诈骗的坚实壁垒。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