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天津分中心组织开展“警民携手 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主题教育活动

字号: 2021-08-26 20:56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犯罪手段层出不穷,电信网络诈骗愈加呈现出手段高科技化、形式多样化、过程迅速化,作案隐蔽化的特点。为坚决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有效遏制此类案件的发案势头,切实提高员工防范意识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犯罪手段层出不穷,电信网络诈骗愈加呈现出手段高科技化、形式多样化、过程迅速化,作案隐蔽化的特点。为坚决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有效遏制此类案件的发案势头,切实提高员工防范意识,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天津分中心于8月24日上午特邀天津市公安局和平支队小白楼派出所民警为全体员工进行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安全教育活动。

培训中,公安民警紧扣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规律特点,结合金融单位特征量身定做了宣传防范教育幻灯片,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一个个真实案例,形象直观地还原了各种电信诈骗的套路,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也要提醒客户家人朋友远离电信诈骗陷阱,守住百姓的“钱袋子”。

会后,员工们积极参与讨论、与民警互动交流,纷纷拿出手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及时开通了预警功能,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此次警民携手活动,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天津分中心员工学习了专业的防诈安全知识,增强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提升了识骗防骗的能力。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