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欧盟地理标志技术研讨会在津举行 展示多样欧盟地理标志产品

字号: 2021-10-09 10:04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中欧地理标志双边协定使欧盟和中国的消费者能够信任和识别优质产品,也帮助生产者更好地推广其产品。而此次欧盟地理标志天津技术研讨会也为食品行业的专业人士提供了体验欧盟地理标志产品的更多可能的机会。

中欧地理标志双边协定使欧盟和中国的消费者能够信任和识别优质产品,也帮助生产者更好地推广其产品。而此次欧盟地理标志天津技术研讨会也为食品行业的专业人士提供了体验欧盟地理标志产品的更多可能的机会。

继欧盟地理标志研讨会及品鉴会在成都成功举办后,欧盟地理标志技术研讨会活动于9月24日在天津的中国国际餐饮博览会上顺利举行,这是中国本年度最重要的餐饮业活动之一。来自欧盟驻华代表团的代表、经验丰富的厨师和侍酒师以及中国食品行业的主要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品尝了来自11个欧盟成员国的超过16种地理标志产品,包括葡萄酒、腌制火腿、奶酪、橄榄油、食用橄榄和醋。

欧盟地理标志技术研讨会在津举行 展示多样欧盟地理标志产品

欧盟地理标志技术研讨会活动在天津举行

2021年3月1日,中欧地理标志双边协定正式生效。该协定是欧盟和中国之间就地理标志的首份协定,保护了约200个欧洲和中国的标志性农产品名称免受模仿和篡夺,有望产生贸易互惠,同时向消费者介绍来自两个具有丰富饮食文化传统地区的正宗产品。这是中国与其他国家或市场签署的第一个全面的、高级别的地理标志协定。

欧盟地理标志技术研讨会在津举行 展示多样欧盟地理标志产品

主厨张振宇先生;北京春播科技国际采购总监薛岩女士;中国烹饪协会会长邓立先生;欧盟驻华代表团农业参赞Damien Plan先生;艾宝公司总经理Pablo Recio先生出席本次欧盟地理标志技术研讨会(从左至右)

"这一协定为在中国市场的欧洲地理标志产品和在欧洲市场的中国地理标志产品提供了高度保护。现在实施这项协定,无论是对生产者还是对消费者,无论是在欧洲还是在中国,都是极具好处的。“欧盟驻华代表团农业参赞Damien Plan说,"这代表着地理标志在全球范围内得到认可的过程中又迈进了一步,我们通过它能够保留这些高品质产品的传统生产方式,保护我们的食品遗产,并为农村经济做出贡献。“欧盟委员会在2020年4月公布的一项研究表明,以价值计算,欧盟地理标志产品市场约为750亿欧元(占欧盟食品及饮料产品年销售价值的7%)。地理标志产品出口额约170亿欧元,占欧盟食品和饮料出口总额的15%以上。研究还表明,具有地理标志保护(GI)名称的欧盟农业食品的销售价值平均是没有认证的类似产品的两倍。

欧盟地理标志技术研讨会在津举行 展示多样欧盟地理标志产品

欧盟驻华代表团农业参赞Damien Plan先生介绍了中欧地理标志双边协定带来的好处

超过3300个地理标志在欧盟注册,欧盟质量政策的目的是保护特定产品的名称,以发扬其与原产地及传统技术相关的独特特征。在此次天津的活动中,专家向行业从业者介绍了欧盟地理标志体系和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的优势所在。此协定用于保护来自特定产区、遵循特定传统生产工艺的产品名称。对地理标志产品的认可使消费者能够信任和识别出优质产品,同时也帮助生产者更好地推广其产品。

欧盟地理标志技术研讨会在津举行 展示多样欧盟地理标志产品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邓立先生发表了讲话

在本次技术研讨会上,经验丰富的烹饪顾问张振宇主厨和侍酒师刘亚萍女士主持了欧盟地理标志产品和葡萄酒的餐酒搭配品鉴会。他们都强调了地理标志产品的特点,并就如何最大限度地提高欧盟食品和葡萄酒搭配的品尝效果分享了见解。

欧盟地理标志技术研讨会在津举行 展示多样欧盟地理标志产品

张振宇主厨介绍欧盟橄榄油

会上的重头戏当然少不了三轮欧洲美味餐酒的搭配。品鉴环节中有欧盟肉类,包括Prosciutto di Parma帕尔玛火腿PDO,其与欧盟奶酪如荷兰Gouda豪达奶酪PDO、食用橄榄如希腊Elia Kalamatas卡拉马塔黑橄榄PDO以及醇香浓郁的西班牙Estepa埃斯特帕橄榄油PDO的搭配方式。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专家们特别介绍了各种欧盟食品的特点,包括其给人的口感特征、生产工艺、产地和地理标志。

欧盟地理标志技术研讨会在津举行 展示多样欧盟地理标志产品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第一道食品搭配:意大利Prosciutto di Parma 帕尔玛火腿PDO、法国Comté孔泰奶酪PDO、希腊Kalamatas卡拉马塔黑橄榄PDO橄榄油

第二道食品搭配:希腊Φέτα(Feta)菲达奶酪PDO、荷兰Gouda豪达奶酪PDO、西班牙Estepa埃斯特帕橄榄油PDO、意大利Aceto balsamico di Modena 摩德纳香醋PGI

第三道食品搭配:意大利Parmigiano Reggiano帕马森雷加诺奶酪 PDO、丹麦Danablu蓝乳酪PGI、希腊Elia Kalamatas卡拉马塔黑橄榄 PDO

欧盟地理标志技术研讨会在津举行 展示多样欧盟地理标志产品

美味的欧盟地理标志食品

现场的欧盟酒类包括: 匈牙利Tokaj 托卡伊白葡萄酒PDO、葡萄牙Porto波特酒PDO、Primorska Hrvatska 沿海克罗地亚红葡萄酒 PDO、罗马尼亚Dealu Mare 马雷丘陵红葡萄酒PDO、斯洛文尼亚Vipavska dolina多丽娜葡萄酒PDO、德国Mosel 摩泽尔白葡萄酒PDO。

欧盟地理标志技术研讨会在津举行 展示多样欧盟地理标志产品

多种多样的欧盟葡萄酒

品鉴环节结束后,活动代表们还介绍了一些地理标志产品的成功案例,强调了它们在价格和销售推广方面的商业优势。艾宝公司总经理Pablo Recio先生特别谈到了爱尔兰威士忌的成功商业案例。北京春播科技国际采购总监薛岩女士也就中国的地理标志制度、协议和所带来的好处发表了演讲。演讲过程中,各位发言人强调了地理标志产品如何保障了食品生产商和消费者的经济利益。地理标志产品也被更多消费者视为品质的象征,他们愿意为这种产品花费更多。

欧盟地理标志技术研讨会在津举行 展示多样欧盟地理标志产品

艾宝公司总经理Pablo Recio先生介绍了爱尔兰威士忌的成功商业案例

“源自欧洲的色彩”欧盟食品在华推广活动

欧盟食品在华推广活动“源自欧洲的色彩” 从2019年起正式启动,该活动分为B2B和B2C两种模式,通过社交网络平台(微信、抖音和微博)及媒体推广欧盟农产品,其目的是提高公众对欧盟食品安全性、高品质、真实性和可持续性的认知,帮助中国消费者理解单独或搭配享用欧盟食品的技巧,并鼓励购买欧盟食品。

欧盟地理标志技术研讨会在津举行 展示多样欧盟地理标志产品

安全性、高品质、真实性 和可持续性

欧洲食品和饮料在全球消费者群体中一直以其安全性、高品质、真实性和可持续性颇负盛名。从培育到生产,欧盟在食品和饮料的每一个制备环节都设置了完善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让消费者可放心享用产品;严格的生产标准和把控也确保了其高品质;而欧洲多元的文化和数百年的传承也孕育了丰富多样的地道餐饮产品。欧洲正在投资建设以创新可持续发展为导向的新型食品系统。2019年12月,欧盟委员会公布了《欧洲绿色协议》,旨在帮助欧洲成为第一个碳中和大陆。实施 "绿色协议 "的战略之一是 "从农场到餐桌 "战略,该战略 "全面应对可持续食品系统的挑战"。其中还提到,"迫切需要减少对杀虫剂和抗菌剂的依赖,减少化肥的使用,增加有机耕作,改善动物福利,并扭转生物多样性的丧失"。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