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组织开展“反走私综合治理普法”集中宣传月活动

字号: 2021-10-13 10:52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天津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为天津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环境,中国民生银行天津分行根据《天津市打私办关于组织开展反走私综合治理普法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和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反洗钱处对本次宣传活动的工作要求

为进一步加强天津市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为天津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环境,中国民生银行天津分行根据《天津市打私办关于组织开展反走私综合治理普法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和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反洗钱处对本次宣传活动的工作要求,于2021年9月组织开展“反走私综合治理普法”集中宣传月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打击走私宣教活动,扩大打击走私综合治理工作的社会影响,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成为反走私斗争的坚强后盾。

中国民生银行天津分行高度重视外部宣传,切实做好打击走私、缉私普法知识宣传工作。一是通过借助全市支行网点LED电子屏幕24小时滚动播放“群策群力 群防群治 打击走私 维护稳定!”、“打击走私违法犯罪 共同守护平安天津!”等宣传口号,进行充分宣传。二是在营业场所服务处设立“反走私综合治理普法宣传台”,配备宣传员主动为客户普及打击走私综合治理相关法律法规及基础知识,指导客户如何识别走私行为,如何提供线索举报走私活动等。三是在“公众教育区”内摆放《打击走私普法宣传就在您身边宣传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检举或协助查获违反海关法案件有功人员的奖励办法》及反洗钱宣传资料,供客户阅读;在营业网点电子海报屏滚动播放“打击冻品走私”、“打击毒品走私”等宣传海报,使公众充分认识坚持“打、防、管、控”的反走私立体防线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四是注重加强内部学习,利用晨夕会组织员工进行专题学习,提高行内员工反走私意识,使员工深刻理解反走私综合治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此次宣传活动紧紧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打击走私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的指导思想,向客户宣讲打击走私综合治理要点、天津地区打私特点、缉私工作知识,受众人群累计4500余人,发放宣传单1500余份。中国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将进一步加强“三反”宣传工作,不断提升社会公众法治意识,为营造天津市良好的金融环境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