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聚力发展 情系滨城 民生银行天津滨海支行十五载根植热土初心如磐

字号: 2021-11-01 12:57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2006年,民生银行天津滨海支行正式落地天津滨海新区。十五年不忘初心,十五年拼搏进取,滨海支行始终秉承特色鲜明、持续创新、价值成长、稳健经营的发展理念,根植这片沃土,为新区经济不断注入新鲜血液。

2006年,民生银行天津滨海支行正式落地天津滨海新区。十五年不忘初心,十五年拼搏进取,滨海支行始终秉承特色鲜明、持续创新、价值成长、稳健经营的发展理念,根植这片沃土,为新区经济不断注入新鲜血液。2021年,新区“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深度落实“津城”“滨城”双城发展布局,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滨海支行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承担金融使命,为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新不断增添新的活力。

整合优化 服务升级

自成立以来,民生银行天津滨海支行在继承发展的基础上始终锐意求新、积极进取。为庆祝支行十五周年,天津滨海支行完成了由内而外,从“硬件”到“软件”的全面升级,在进行网点设施完善建设的同时,实现了内部资源整合,人员结构优化,从而促进支行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滨海支行于2020年完成了厅堂改造和设备升级,现在的支行装修简约科技、风格独特,业务大厅宽敞明亮,硬件设施崭新完善,半开放柜台“人气十足”,贵宾理财室凸显私密。另外,支行持续推进高品质远程智慧银行建设,顾客可以在综合智能柜员机上实现微视窗远程客服融合联动。

此外,滨海支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着重培养员工综合服务意识和能力,提高交叉持证率,带动人员交互融合,不断优化厅堂动线,做好过程化精细服务,创新客户金融服务体验,实现客户服务“无断层”,完成了从单一的交易型服务转向综合销售服务转变。

深耕区域 稳促合作

十五年来,民生银行天津滨海支行扎根渤海之滨,深耕区域市场,服务地方经济。一方面,滨海支行依托创新、灵活的融资产品和积极、奉献的民生精神,与滨海新区各相关政府部门建立起多年稳固的合作关系。滨海支行为空港经济区一期、二期建设及近期在建基础设施项目均策划了专属服务方案,提供了有力金融支持。此外,支行与管委会展开深度合作,为新注册企业、招商团队提供融资、结算、财富管理等综合全面的金融服务,为新区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

另一方面,支行依托天津港口腹地,为开发区、保税区、东疆港区等滨城各大功能区内企业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金融及非金融服务,客户涵盖港口金融、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环境保护、融资租赁等多个领域。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民生银行滨海支行切实践行绿色金融、普惠金融,以真心服务落地企业,以诚心助力滨城经济蓬勃发展。

除对合作项目进行融资支持外,滨海支行与分行网络金融部联手,按照文化中心业务需求积极配置可行方案,拓展服务领域,一二线联动,共同搭建平台,整合文化中心私域流量客群,着力打造营销生态,实现强强联手,互利共赢。

聚焦中小 联动科创

面积10.3平方公里的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是京津两地携手共建的京津冀协同创新示范区。在创新机制上,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与北京中关村一脉相承,更叠加了天津制造业与天津滨海新区政策创新的双重优势。

民生银行天津滨海支行持续聚焦中小企业实际需求,不断探索金融可持续发展模式,支行深入园区举办投资方向宣讲会,并为科技园中的精专特新中小型企业提供现场团队账户管理及结算服务。下一步,滨海支行将依托滨海新区发展政策优势,进一步发挥联动效应,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及时、高效的金融服务。

落实消保 情系民生

为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滨海支行联合滨海新区处非办、滨海新区金融局、滨海新区公安局共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向周边社区发放防范非法集资、警惕非法放贷等各类金融犯罪的宣传物料。藉此机会,滨海支行也向过往客户重点普及假币辨别、预防电信诈骗等相关金融知识,本次活动宣传工作受到社会群众一致好评,树立了民生银行的良好社会形象,滨海人行对支行的工作态度表示认可,也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达感谢。

滨海支行严格遵照人民银行要求,做好“天津市现金服务示范区”建设。在设备管理方面,硬币兑换机的投入有效提升了小面额人民币的兑换和缴存水平;在日常工作及外拓营销过程中,支行积极宣讲现金示范区服务,专心服务、专业引导,帮助客户快捷高效的办理现金业务;在日常管理上,支行加强现金操作人员培训,增强流动检查,不断提高现金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此外,支行还设有完善的建设档案及配套管理机制,确保现金服务示范区建设长期化、常态化。

今后,民生银行天津滨海支行将秉承“服务大众 情系民生”的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十四五规划部署要求,将自身发展与滨城发展的脉搏紧紧相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发展格局,为滨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