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频道 保险 正文

平安人寿天津分公司:重疾后豁免保费 暖心之余存遗憾

字号: 2021-11-17 22:04 来源:中津网

核心提示:日前,平安人寿天津分公司收到客户刘女士亲自送来的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快速理赔显诚信,平安理赔暖人心”两行大字,她庆幸地表示,还好当初没有选择退保!自己确诊重大疾病后,医疗费令自己不堪重负,这份保险不仅可以免交后续的保险费,当自己将来万一治疗不愈而“离开”,还可以给家人和孩子留下一笔不菲的保险金。

日前,平安人寿天津分公司收到客户刘女士亲自送来的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快速理赔显诚信,平安理赔暖人心”两行大字,她庆幸地表示,还好当初没有选择退保!自己确诊重大疾病后,医疗费令自己不堪重负,这份保险不仅可以免交后续的保险费,当自己将来万一治疗不愈而“离开”,还可以给家人和孩子留下一笔不菲的保险金。同时,刘女士也表示很后悔没有听从代理人的建议购买 “重大疾病”保障,不然此次还会赔付重疾保险金。

据悉,客户刘女士,今年49岁,平素身体健康,于2019年9月购买了“智悦人生(万能型)”等保险综合保障,年缴保费1.3万余元,保额40万。发病前曾有人劝其退保,经代理人多次爱心劝留,终于没有退保。

2021年4月27日,刘女士因身体不适,辗转到天津市肿瘤医院,经检查诊断为滤泡性淋巴瘤。其代理人获知此事后,立即赶往医院,一边安慰客户一边迅速帮助其申请“重疾豁免保费”和“医疗险”理赔。

分公司接到报案后立刻进入审核流程,并很快给出理赔结果:除给付医疗险理赔之外,所患疾病符合公司的“重大疾病”标准,客户剩余的“智悦人生”保险费7万余元全被豁免。豁免保费消除了客户保险费支付压力,同时保险合同依然有效,未来不幸身故,受益人可获40万元的赔付。得知结果后,客户悲喜交加,感叹:“如果当初接受代理人的建议投保重疾险,现在的情况会完全不一样!”

保险退保除造成经济损失外,最重要的是失去保障。日后再进行投保,还可能因健康状况异常被加费承保,甚至被拒保。所以,切勿听信身边“好心人”的劝说随意退保,更要防范退保黑产相关人员的误导。提醒广大保险消费者,在投保时不仅要选择正规保险公司,还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险种和足额的保障,这样才能抵御风险,彰显保险的意义与功用。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